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概念股續強 法人:這族群純度最高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昨日飆漲逾24%,帶領台廠相關 AI 概念股續強,台積電(2330)盤中上漲20元至563元、漲幅3.68%,緯創(3231)漲超過8%、交易量突破20萬張。法人表示,Nvidia 股價可以持續走高,AI 族群股價就都還有再往上的機會,投資人可以分批布局的操作方式,避免追高風險。

國泰證券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只要 Nvidia 股價可以持續走高,AI 族群股價就都還有再往上的機會,其中 NB組裝廠為市場上認同最高,純度相對偏高的族群,其他像是晶圓代工、散熱族群、IP 設計也可關注,還有近期受到矚目的 PCB 族群、ABF 載板、主機板等也有機會表現。不過,在短線漲多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分批布局的操作方式,相對可以去避免追高的風險。

蔡明翰說,AI 的趨勢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隨著市場認同度越來越高,趨勢會越來越明顯,有機會不斷往上走,而今年雖然許多族群不斷發酵,不過 AI 比較特別的是電子族群中唯一的亮點,且為全球趨勢,而非單只有台灣,只要 Nvidia 股價可以持續走高,AI 族群股價就都還有再往上的機會。

NB組裝廠:緯創、廣達(2382)、仁寶(2324)、英業達(2356)、和碩(4938)

AI概念股:台積電、奇鋐(3017)、雙鴻(3324)、建準(2421)、M31(6643)、欣興(3037)、南電(8046)、技嘉(2376)、微星(2377)、金像電(236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下跌547點 三大法人賣超572億元
下一篇
公股買超族 穩盤要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