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冠接單熱 推升業績

本文共3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國內風電帶動的商機熱絡,太陽能及風電將是台灣再生能源政策二大支柱,永冠-KY(1589)為國內離岸風電本土化唯一鑄件供應商,市場看好將受惠產業成長,加上今年新產能開出,有助推升營運表現。

今年永冠逐漸擺脫近二年全球原物料成本高漲,以及中國大陸市場受疫情牽動的低潮,今年第1季毛利率達19.1%,是七季新高,法人看好第2季營收規模持續放大,加上生鐵、廢鋼等原材料價格下跌,因此第2季毛利率有機會突破20%,獲利持續走高。

永冠表示,目前三大產品中,注塑機、產業機械訂單能見度較去年明顯提升,約達一季,預期市況維持穩定後,有機會追加訂單。

另外,近幾年風電為主的再生能源產品快速成長,永冠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到年底。法人預期,永冠今年營運將逐季向上。

永冠先前估計,今年全年出貨量年增15%至20%,2024年隨著台中港新廠效益顯現、離岸風電國產化商機挹注,2024年出貨量年增5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擬私募30億元
下一篇
祥碩迎大單 今年營運爆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