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麥格理第1季狂買 台積電收復500元、市值重回13兆

台積電(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麥格理(Macquarie)、富達( Fidelity) 、老虎環球基金和「虎崽」基金Coatue等大型投資公司第1季加碼台積電,和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出清動作對作,麥格理更躍升台積電(2330)第七大股東,台積電ADR周一大漲2.7%,收在85.66美元,台積電今(16)日也大漲表態,股價開高收復500元關卡,市值也重回13兆元,帶領台股大盤指數一口氣收復5日線、月線及季線。

波克夏2月公告去年第4季大幅減持台積電ADR 86%,周一在申報持股變動13-F文件最後一天公告,今年第1季已出清台積電ADR全部持股;但卻有多家大型投資公司明顯與股神對作,在第1季大幅加碼台積電ADR。

麥格理第1季從原本持有台積電ADR不到100萬股大舉加碼7,800萬股,3月底持股價值達73億美元,從彭博資訊顯示,已躍居為台積電ADR最大持股者,成為台積電第七大股東。

另外,富達買進1,410萬股新股,對台積電的投資增至近40億美元;老虎全球基金第1季也新買進台積電ADR 158萬股,價值1億4,780萬美元;老虎基金前員工 Philippe Laffont創立的 Coatue 管理公司也買進台積電ADR 590萬股,價值5億4,890萬美元。

台股今日開高走高,盤中拉升至15,682.23點,一口氣收復5日線、月線及季線,台積電是台股大漲的領頭羊,早盤以503元開出,收復500元關卡,一度拉升至506元,市值增至13兆1,218億元,盤中漲幅1.91%。


延伸閱讀

台股盤中漲逾200點站上15,600點 法人:需關注今晚美債務協商

麥格理第1季狂加碼台積電ADR 躍居第七大股東 老虎也搶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裕日車雙引擎 催動營運
下一篇
花蓮餘震不斷 觀光署振興方案受矚目 觀光股強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