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系統整合廠營運展望正向 驊宏資帶量上攻再創新高

本文共6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系統整合廠營運不淡,系統整合廠驊宏資(6148)股價連六日上漲,今日開盤後一小時成交已逾3萬張,盤中股價最高來到45元,再創近年來新高價;帶動系統整合廠類股上揚,敦陽科(2480)盤中最高漲至118元,資通(2471)也上漲逾4%。

驊宏資近期獲市場資金青睞,股價自2月中旬13.25元附近起漲,今(4)日盤中再度創下近年來新高價45元,波段漲幅高達239.6%。驊宏資3月合併營收雙成長,月增51.55%、年增82.49%。

以去年營運表現來看,目前已公布去年財報的系統整體廠中,敦陽、資通去年全年營收、整體獲利及每股獲利都創下歷史新高表現;零壹去年獲利是歷史次高,精誠雖因業外投資影響獲利,但全年營收也是連續七年成長。另外,大綜電腦及實威國際以去年前三季業績表現來看,全年獲利及每股純益都可望是歷史新高表現。整體而言,系統整合廠去年營運受惠數位轉型及資安商機帶動明顯。

根據經濟日報先前報導,系統業者對於今年產業展望正向,業者表示,去年電子產業趨緩,市場觀察各領域的廠商的資本支出可能減少,進而影響今年系統整合廠的營運表現,不過,今年以來各系統整合廠對全年營運展望仍釋出正向訊息,系統業者表示,主要由於企業資本支出中,設備的支出才是主要項目,資訊系統的支出佔比重並不高,其中包括軟體更新、資安、硬體的升級等,只要公司正常營運都是不少或缺,因此影響程度相對較小,今年營運可望維持近幾年高檔水準。

系統整合廠:敦陽科、資通、大綜、實威、零壹、凌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欣興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純益1.6元 子公司大陸掛牌時程待定
下一篇
Nvidia 股價大漲 台 AI 代工廠同樂 這檔盤中直衝漲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