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福血液藥 申請在美上市

本文共4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泰福-KY(6541 ) 昨(25)日公告,子公司Tanvex BioPharma USA, Inc.開發的生物相似藥TX01( NeupogenBiosimilar),再次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BLA)申請,預期審查時間六個月。

泰福-KY發展的TX01,是一項治療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的藥物,今年2月申請美國FDA查廠未過關,主因下游廠商未通過查廠。但在加拿大,TX01已取得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 HC)批准「藥品經營許可證」。

泰福-KY公告指出,Tanvex Biopharma USA於美國時間今年3月31日與FDA舉行TYPE1 meeting,根據4月24日收到FDA會議記錄,首先,FDA確認如果在2023年第2季度之前重新提交BLA,並且沒有提出任何藥物物質製造變更,則不需要對Tanvex Biopharma USA製造設施進行檢查;其次,FDA對Tanvex Biopharma USA提出於今年7月TX01 DP的製造時間表沒有意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元電動車營收喊衝
下一篇
群創財報/第1季營收505億元 每股淨損0.4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