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織品回收 突破性進展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為落實永續環保,南亞(1303)創立專注於聚酯再生的永續品牌「SAYA餘創」,更在織品回收上有突破性進展。最新推出的SAYA Rscuw織物回收紗,是將過去被視作垃圾丟棄的裁切邊角料、庫存布等回收再利用,結合約七至八成的寶特瓶回收絲製成,可降低72%的碳排,是台灣首家量產的規模化織品回收產線。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相較傳統石化製程,南亞先進的聚酯回收技術約可減少72%碳排放量。不同於同業主要將回收聚酯拿來生產短纖絲、片材等用,南亞生產的回收聚酯,有九成用在生產技術難度較高且附加價值高的長纖絲。

南亞指出,SAYA研發團隊致力於尋找解決方法,將廢棄角料與庫存餘布回收並產製成SAYA Rscuw織物回收紗,更領先業界獲得GRS回收雙認證(消費前廢料Pre-Consumer Fabrics + 消費後空瓶Post-Consumer Bottles)。

因應現階段服飾織品因為成分複雜、導致難以回收的窘境,南亞特別開發異質化的聚酯粒,用以取代拉鍊、鈕扣等服飾配件,讓整件衣服都是聚酯材質,回收後不必經過粉碎、抽紗即可直接再製,回收上更便利、也更節省能源、水資源等,還可達到永續設計理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僑上季 EPS 1.4元
下一篇
志強第1季純益 跳增6.4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