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推零拋棄循環衣

本文共6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南亞(1303)攜手台灣戶外品牌歐都納,共同啟動「衣起淨零」行動,並推出第一件可全回收、循環再利用的「ALL LOVE歐愛循環衣」,進一步打造全台首創的零拋棄MIT戶外紡織品生態圈示範循環體系。

南亞表示,近期也將與台灣精品機能包品牌「Deya」合作,推出可全回收與循環再利用的循環手提袋;另外,國際運動龍頭品牌Nike與Adidas也與南亞洽談相關循環服飾及鞋子的合作計畫。

南亞指出,目前回收產品占台灣纖維廠營收比重達20%,台灣廠去年營收約200億元,預估二年內比重可達30%,2030年挑戰40%目標。

南亞纖維事業部位於台灣、越南、美國及昆山的四座廠,去年貢獻營收約700億元。

昨天的「衣起淨零.時尚循環」啟動儀式由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與南亞執行副總經理施宗岳、大豐環保科技董事長林盟洲等人主持。

施宗岳表示,南亞旗下專注聚酯再生的永續品牌「SAYA」,與歐都納合作推動「衣起淨零」計畫,並推出全台第一件「整件衣服可直接回收並循環再製」概念的歐愛循環衣,期待將商業模式與永續理念結合。

施宗岳說,南亞2007年起推動寶特瓶回收再生聚酯製品,近三年累計回收216億支寶特瓶,不僅減碳,更化身「快時尚」推手,獲得Nike、Adidas、The North Facd等品牌青睞。

程鯤表示,歐都納耗時兩年,與國內上中下游供應鏈廠商合作,完成全台首創「零拋棄MIT戶外紡織品生態圈示範循環體系」,打造生生不息的綠色循環。

現場發表的歐愛循環衣最大特色為織標、布標、拉鏈、鈕扣、車縫線及印刷油墨,全部整合為單一材質,不需經過分檢、分類,整件衣服可回收循環再製,即日起在全台門市上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月還賠錢、本益比70倍 一詮為什麼股價能頻創新高?
下一篇
有成精密辦理公開申購 預定5月9日掛牌上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