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3月營收年減18% 後市穩健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中鋼(2002)昨(12)日公布3月營收,受益下游提貨增溫,單月達338.47億元,月增8.3%,惟因去年基期高,年減18.8%。累計今年第1季營收為913.46億元,年減20.7%。

法人指出,全球主要經濟體在製造業築底回升下,帶動鋼市釋出新一輪剛性需求,中鋼營運穩健向上可期。

中鋼表示,分析3月份整體鋼品銷售情況,總計達115.5萬公噸,比前一個月的108.4萬公噸,增加7.1萬公噸;其中,中鋼本身為69.1萬公噸,較2月的66.7萬公噸,增加2.4萬公噸。

其次,中龍方面,3月為34.7萬公噸,比2月的26.6萬公噸,增加8.1萬公噸;中鴻方面,3月為17.5萬公噸,比2月的16萬公噸,增加1.5萬公噸,而出貨量成長的同時,價格也有所調漲,挹注營運表現。

展望前景,法人指出,全球經濟展現復甦韌性,IMF今年全球GDP成長率由原預估2.7%上調至2.9%,同時上修歐美日中等國經濟成長預估。以中國大陸來看,解封加上兩會後推動多項振興內需利多政策,IMF估計其今年GDP成長率可望達5.2%,較去年3%大幅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