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來一周各地留意局部大雨 最快轉乾時間點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相當不穩定,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相當不穩定,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94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梅雨鋒面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相當不穩定,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因中小尺度對流系統,降雨範圍不大、但強度較強,預估6月下旬梅雨鋒面逐漸北移轉乾。下周二至下周六梅雨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徘徊,中南部地區要留意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相當不穩定,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或豪雨。明天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午後有較大雨勢。下周一起受海南島附近低壓帶影響,有水氣輸送到台灣附近,導致各地天氣不穩定。

他指出,下周二至下周六梅雨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徘徊,周二、周三中南部有陣雨或雷雨,雨勢會較大,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及雷雨。周四梅雨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台灣雨勢趨緩,僅中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午後雷雨。周五、周六鋒面北移回台灣附近,中南部有陣雨及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與雷雨。

林定宜表示,未來10天內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容易降雨,各地都是潮濕天氣,另因中小尺度對流系統,降雨範圍不大、但強度較強,預估6月下旬梅雨鋒面逐漸北移轉乾。

溫度方面,林定宜指出,未來一周因為降雨不至於會有極端高溫,北部地區約30度、中部地區約32度、南部地區約32度、東部地區約30、31度。

另外,他也說,中度颱風「谷超」已轉東北方遠離,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未來2天東海岸、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馬祖地區要留意2至3米長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慎防重症!中市:勤洗手留意重症前兆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