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屏2天連6震 未來2週注意規模4以上餘震

本文共310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

昨晚到今天下午,高雄及屏東交界地區連續發生6起地震,其中最大的是芮氏規模5.3。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提醒,未來2週要注意可能有規模4以上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觀察,這6起地震的震央位置都很接近,就在屏東縣的三地門鄉和高雄市的茂林區,屬於高屏的交界處,規模最大的是5.3,發生於今天下午1時多,震央在三地門。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接受媒體聯訪說,規模5.3地震的震央在潮州斷層北邊,不排除跟潮州斷層有關。

氣象局提醒,以往只要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未來2週內要注意可能會再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

根據地震測報中心的紀錄,昨晚在高屏地區的地震,規模分別是4與3.5,今天除規模5.3外,還有2起規模4.2和1起規模3.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後恐現天坑 日本「感謝台灣」出動雷達車偵測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