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鼓藝節美術館登場 優人神鼓今傍晚戶外園區演出

本文共512字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2023新北市鼓藝節於今、明兩天下午在鶯歌區新北市美術館戶外園區登場,今表演壓軸由知名優人神鼓編排「乘光而行」,表演突破傳統擊鼓形式,以精準、密集且快速的節奏展現擊鼓撼動。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鼓藝節鶯歌巡迴場規劃兩天活動主題,今天下午兩點半起由日出東山太鼓團開場,演出具有日式和太鼓風格的鼓藝表演;壓軸曲目由優人神鼓為今年鼓藝節特別編排「乘光而行」,表演突破傳統擊鼓形式,以精準、密集且快速的節奏展現擊鼓的撼動。

明天演出主題「鼓聲和土地和發出聲響的人們」,來自屏東瑪家鄉的羽‧擊舞藝術團隊,以獨特陶壺鼓演出排灣族創作擊樂。踢踏舞電台X巴奇先生,則是由年輕表演者共同組成,將以創意又帶有藝術感的方式,演繹今年鼓藝節「鼓動創藝」的理念。

本週末串連鶯歌周邊學校團隊共襄盛舉,三峽國小行進鼓隊、樹林柑園國中太鼓社、樹林柑園國小擊鼓隊、鶯歌永吉國小擂鼓隊等接連登上舞台。今下午1點半起民眾可現場報名體驗彩繪波浪鼓和製作手搖鼓DIY。

2023新北市鼓藝節第三週巡演將於6月17日晚間6點半在蘆洲忠義廟廟前廣場、6月18日下午3點在三芝芝蘭公園。

2023新北市鼓藝節官網:https://www.ntpc.drumarts-2023.tw/

優人神鼓今傍晚五點將於新北市美術館戶外園區演出。圖/優人神鼓提供
優人神鼓今傍晚五點將於新北市美術館戶外園區演出。圖/優人神鼓提供
2023新北市鼓藝節於今、明兩天下午在鶯歌區新北市美術館戶外園區登場。圖/新北鼓...
2023新北市鼓藝節於今、明兩天下午在鶯歌區新北市美術館戶外園區登場。圖/新北鼓藝節官網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