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假冒「阿土伯」投資 台南警智取20歲車手

本文共446字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七旬林姓婦人日前加入假股市名人「阿土伯」投資群組聊天,受其言語蠱惑後,欲投資大筆款項,便藉機將派1名投資經理到府收款,她8日到銀行提領現金144萬元,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現場埋伏,當場逮捕20歲房姓車手,守住她辛苦的積蓄。

林婦依指示約定,8日中午在其住處交付款項,將裝有鈔票的紙袋交付給詐欺集團房姓車手...
林婦依指示約定,8日中午在其住處交付款項,將裝有鈔票的紙袋交付給詐欺集團房姓車手時,警方隨即而上當場將房姓車手逮捕。圖/讀者提供

東門派出所所長陳宗鑫說,8日上午9時許,接獲裕農路上銀行通報,稱有一名七旬婦人欲提領現金144萬元,疑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查證。

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林婦日前加入名為「阿土伯」投資群組聊天,她受其言語蠱惑後,表示欲投資大筆款項,對方見她上鉤,便藉機表示公司會派一名投資經理至住處收取投資款項。林婦深信不疑,提領現金後,並聽從對方指示,欲當面交給投資經理,所幸行員發現有異,報警處理。

警方當場查扣假證件一批、手機及收款收據等證物,將房姓車手依涉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移...
警方當場查扣假證件一批、手機及收款收據等證物,將房姓車手依涉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台南地檢署法辦。圖/讀者提供

在陳策畫下,林婦依指示約定,當日中午在其住處交付款項,員警早在現場埋伏守候,當林婦將裝有鈔票的紙袋交付給詐欺集團車手時,警方隨即而上,當場將房姓車手制伏在地,並查扣假證件一批、手機及收款收據等證物,依涉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台南地檢署法辦。檢方訊後以1萬元交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太魯閣公園公共意外險 傷亡理賠2000萬財損500萬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