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新竹藝術博覽會於豐邑喜來登掀藝術狂潮

本文共13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2023年新竹藝術博覽會於9日起,在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舉辦,並以「元宇宙的藝術世界」為主題,共計超過30間藝廊參與,300位藝術家共襄盛舉,更有馬來西亞藝廊G13 Gallery、韓國AP Gallery遠道而來,是這繼2022澳門視覺藝術產業協會參展後,新竹藝術博覽會逐漸打開國際藝術產業市場。

新竹地區近年來因經濟發展備受關注,新竹的藝術文化發展也受到各方的期待,自2018年與2019年第一、第二屆新竹藝術博覽會,為新竹地區興起觀展與收藏的全新體驗,2022新竹藝術博覽會在新竹縣、新竹市支持下匯聚豐沛的藝術與設計能量,藉此擘畫藝術產業發展之路,並接力於今年舉辦第四屆。

主辦單位表示,參展展商丁丁藝術空間展出德國藝術家凱薩琳娜(Katharina Arndt)的作品,她的藝術議題主要諷刺當代大眾消費主義美學的頹廢、物質的社會。尚畫廊則是帶來理查•賀仕爾(Richard Hassel)的作品,他的藝術創作和他的建築實踐是相互關聯的,探索複雜的幾何與拼貼排列,這些繁複的幾何圖形也被納入WOHA的建築設計1839當代藝廊則是帶來井津建郎的作品,他是少數專研古典柏金沖印工藝的攝影家。本作以藍色為主色調,呈現神秘幽靜的氛圍。品藝術帶來賀一珉的作品,他受歐洲古典畫派與趙無極抽象風格影響,融貫北宋山水,開創全新意象繪畫風格。

來自韓國的AP Gallery則是主打鄭璥鏸(KyeongHye Chung)的作品,她被認為是韓國新興的年輕藝術家之一,也曾到首爾、釜山、大邱、濟州、高雄、台北和溫哥華舉辦過展覽。馬來西亞的G13 Gallery展出聶·莎茲敏(Nik M Shazmie)的作品,她創造了一個有「博斯風格」的敘事與混合動物和人性結合體的新世界。新竹藝術博覽會集結歐洲、馬來西亞、韓國、越南、泰國等藝術家精彩豐富的作品,值得大家期待。

伊日藝術計劃以六位與新竹有關係的的藝術家,邱君婷、彭希親、彭韋 張淳皓、孫培懋、魏柏任,以「新竹製造」表現出藝術家與當地深刻的連結,看見不一樣的新竹。藝星藝術自1999年至2012策劃國際玻璃藝術節的「國際館」和「主題館」,這次帶來朱麗麗的作品,《新潮女人》系列的主題,以玻璃從事探索造圖結構的多元性。

元宇宙與動漫的跨界想像

新竹藝術博覽會特與 LABIE.io 元宇宙數位內容交易平台合作,元宇宙數位藝術的收藏趨勢。在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讓藝術家能夠在虛擬環境中盡情創作,也讓觀眾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欣賞到這些作品,將真實世界搬進了虛擬的元宇宙中。同樣虛擬也能成為實體,國際藝術大師Mr. 研究動漫和漫畫中的視覺藝術語言,用日本文化融合不同形式的當代表現手法,作品充滿色彩與日本味的卡漫人物、蘿莉控和御宅族風格,已成為一種標誌性的文化符號及風格,本次1736房除了展出了台灣著名的塗鴉街頭藝術家Seazk、Creepy Mouse、Debe、Song、Disk的作品,同時更邀請台灣cosplayer「#肉肉」於6/11(日)來到展區現場,以角色裝扮(動漫)與畫作相互呼應,以次文化的價值觀念和行為,重新帶來衝擊和變化,這樣虛實相互的串連與連結,展現出了當代藝術的創意和多樣性。

藝術家朱麗麗(左二)9日將收藏青年藝術家鄭宇宏為大新竹創作的「山湖海」水墨作品,...
藝術家朱麗麗(左二)9日將收藏青年藝術家鄭宇宏為大新竹創作的「山湖海」水墨作品,捐贈予新竹市立委鄭正鈐,其立委辦公室副主任代表接受。業者/提供
2023新竹藝術博覽會以「元宇宙的藝術世界」為主題,在豐邑喜來登大飯店舉辦,超過...
2023新竹藝術博覽會以「元宇宙的藝術世界」為主題,在豐邑喜來登大飯店舉辦,超過30間藝廊參與,展出300位藝術家作品。業者/提供
2023新竹藝術博覽會開展9日開幕,左起:labie.io創辦人周銘志、資深藝術...
2023新竹藝術博覽會開展9日開幕,左起:labie.io創辦人周銘志、資深藝術顧問陸潔民、新竹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張學孔、竹北市長鄭朝方、新竹縣文化局副局長林益洲、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理事長林蘭芷、豐邑喜來登執行長劉純芳、陽明交大藝文中心主任洪惠冠。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澎湖輪海上通訊改善 行動寬頻涵蓋航線逾9成
下一篇
看見幸福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深入地方 傾聽民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