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尚比亞貨輪擱淺東沙1年多脫困 7000餘萬元待追償

本文共310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

尚比亞籍利迪亞貨輪2021年10月在東沙島海域擱淺,因船東不理會,交通部航港局介入處理,昨天脫困,正拖回高雄港拆解,也將向船東追償約新台幣7000餘萬元相關費用。

航港局今天發布聞稿表示,貨輪船機故障,於東沙島西北2.3浬處下錨,之後受颱風影響、海象條件持續惡化,船方宣布棄船,船上8人由直升機平安載往香港,船體於東沙島北方約0.9浬處擱淺。

航港局多次開應變會議,要求船東依限提出抽油及移除船體計畫,未獲船方理會。為確保當地環境生態,避免海洋環境再次污染,航港局介入移除船體,昨天成功脫困。

航港局說,移除船體是船方應盡責任,代移除相關費用依法向船東追償。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告訴中央社記者,移除費用約7000餘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智光、台通光董事長涉內線交易獲利逾億 檢廉今搜索約談董事長共9人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