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作家張鐵志坦承20年前犯錯 感謝對方接受道歉

本文共418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9日電

作家、評論家張鐵志今天在臉書自陳,20多年前酒後觸碰到學妹身體讓對方感到不舒服,他事後向對方道歉,但此事20多年來被無限扭曲、放大、流傳,變成另一個虛構故事。

張鐵志在臉書表示,當年事件過後,那名朋友要他寫下道歉信,他也寫了。最近因諸多名人被爆性騷擾案,張鐵志今天再次與學妹聯繫,確認對方當時也接受他的道歉。

張鐵志表示,然而過去20多年在ptt、靠北粉專及人與人之間的耳語,仍不斷有人散布誇大版的流言,或者寄黑函給媒體或到他工作的地方,事件變成「一個文化名人欺負學妹的典型故事」,他一度無法繼續寫論文,再也不回去學術之路,後來更數次失去工作機會。

張鐵志說,過去20年因為這個最惡劣的流言跌倒過很多次,沮喪憂鬱過很多很多個夜晚,但他很幸運沒有死去,仍盡力為台灣文化努力。

張鐵志文末寫道:「希望這個禁錮我二十年的虛假惡劣的流言可以從此停止。非常謝謝那些曾經聽過這個流言蜚語,但仍然相信我的朋友。更謝謝這位學妹二十多年前接受我的道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神隊友台積電助攻Gogoro 新竹Goshare上路服務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