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提供土地讓他人辦土葬被罰30萬不理 下場是千坪土地被查封

本文共478字

聯合報 記者張已亷/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1名男子未依規定提供他人辦理喪葬,遭縣府開罰30萬元,卻不繳納罰款被移送至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分署受理查到男子名下有4筆合計5千多坪土地,查封其中1筆千坪土地,男子怕不動產遭拍賣,趕緊繳清積欠罰款,土地才被塗銷查封登記。

分署表示,男子日前未事先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私自將位於三地門鄉的土地提供他人辦理土葬與埋藏骨灰,遭相關單位現勘確認他違規,被通知陳述意見、限期改善,卻都不理會,被縣府依殯葬管理條例第73條規定開罰30萬元,男子仍未繳納,案件於今年移送至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

分署指出,受理後曾扣押男子3家存款,但只有執行到幾百元,另查出男子名下還有4筆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面積合計高達5000多坪,皆未設定抵押權,分署先就其中1筆近千坪的土地辦理查封登記,男子怕不動產日後被分署拍賣,才趕緊帶著現金繳清罰款,書記官通知地政事務所塗銷查封登記,一併撤銷扣押銀行存款。

分署提醒,公墓及骨灰存放設施的設置、擴充、增建與改建,應事先報請主管機關核准,違者最高得處罰150萬元罰鍰,且為按次分別處罰,而情節重大者,主管機關得令其強制拆除,或回復原狀。

屏東三地門1名男子私自供土地給人土葬挨罰30萬不理,千坪土地遭查封。圖/行政執行...
屏東三地門1名男子私自供土地給人土葬挨罰30萬不理,千坪土地遭查封。圖/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