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6縣市傍晚慎防豪大雨 下周中南部雨區擴大留意強降雨

本文共626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鋒面接近,中央氣象局今天傍晚再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鋒面影響,各地天氣較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建議民眾出門帶傘。下周二至周五中南部地區有區域較廣、時間較長的陣雨或雷雨,可望對水情有幫助。

氣象局指出,鋒面接近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天新北市及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臺北、嘉義以南、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傍晚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宜蘭縣有豪雨發生機率;台北市、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花蓮縣、台東縣、蘭嶼綠島則有大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近日天氣較不穩定,明、後天至下周一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這幾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中小尺度對流發展有強降雨情況,特別是近山區要留意。下周二至周五中南部平地及山區都有陣雨或雷雨,區域較廣、時間也較長,若下在集水區將對水情有幫助,其他地區則是局部或短暫雨。

廖經翔指出,下周六、日低壓帶繼續影響機率高,無論是滯留鋒面或低壓帶都會導致天氣較不穩定。溫度方面,各地下周都是30度左右,今、明、後天有機會來到31至33度,下周二起雨勢增加仍有31度左右。

他也說,中度颱風「谷超」離台灣距離遠,未來24小時將往東北轉,屆時會距離越來越遠、影響越來越小。明天至下周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2到3米長浪,提醒民眾留意。

中央氣象局今天傍晚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記者周湘芸/攝影
中央氣象局今天傍晚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記者周湘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神隊友台積電助攻Gogoro 新竹Goshare上路服務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