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鐵路便當節開賣湧人潮 他清晨5點排隊鎖定這款人氣便當

本文共873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台鐵局第8屆鐵路便當節6月9日至12日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今開賣首日擠滿排隊人潮,此次亮點之一的450元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E956 ALFA-X次世代新幹線便當」更有民眾清晨就來搶頭香,首位排隊的簡姓民眾前一天就從台中北上場勘,今天清晨5點來排隊;另一款台鐵便當店推出999元的「A5本部牛」便當,也吸引民眾清晨6點來排隊。

鐵路便當節今天上午11點開賣,不少民眾清晨就來排隊,上午9點各攤位就擠滿排隊人龍。32歲的簡先生前一天下午5點就從台中搭車北上,在台北車站附近訂好一晚約1200元的飯店住宿,更提前來場勘動線,今天特別跟公司排休,清晨約5點多就抵達車站,搶下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攤位頭香。他表示,這已是第3次參加鐵路便當節,今天準備2000元預算,希望收集4個便當。

另一名75歲住在台北市的蔡先生約早上6點就到台鐵便當店攤位排隊,為排隊隊伍第2名,此次希望品嘗到999元的「A5本部牛便當」。他表示,自己是公務員退休,已經參加好幾屆鐵路便當節,因為是最後一次參加,抱持著懷念的心情,希望能買到所有想吃的便當。

今年鐵路便當節有來自日本及斯里蘭卡的13家鐵路業者共襄盛舉,包括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每天限量110個的E956 ALFA-X次世代新幹線便當、西武鐵道的味噌和牛餡餅便當、近江鐵道的近江牛咖哩便當等。

台鐵便當店則精選13款特色便當,包括每天限量100個的999元「A5本部牛便當」,附有EMU3000 型特仕車造型陶瓷便當盒(含保溫提袋)及要價699元的古早味復古鋼盒排骨便當,附有台鐵工字軌便當提袋及餐具組。另外,國內參展業者還包括福井食堂的烤飛魚便當、鄰家小廚x樂天桃猿聯名的宮保雞丁便當、微風廣場的烤無骨雞腿排飯等。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表示,今天備有110個ALFA-X次世代新幹線便當、80個E5系新幹線便當,根據往年經驗,預計開賣1小時就會秒殺。台鐵便當店也說,人氣的「A5本部牛便當」跟「古早味復古鋼盒排骨便當」每天各限量100個,今天全品項總計準備730個,還不到開賣時間就已擠買人潮,預計很快就會銷售一空。

台鐵便當店還沒開賣就擠滿排隊人潮。記者周湘芸/攝影
台鐵便當店還沒開賣就擠滿排隊人潮。記者周湘芸/攝影
999元「A5本部牛便當」,附有EMU3000 型特仕車造型陶瓷便當盒(含保溫提...
999元「A5本部牛便當」,附有EMU3000 型特仕車造型陶瓷便當盒(含保溫提袋)。記者周湘芸/攝影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為民眾排隊人氣攤位。記者周湘芸/攝影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為民眾排隊人氣攤位。記者周湘芸/攝影
32歲的簡先生搶下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攤位頭香。記者周湘芸/攝影
32歲的簡先生搶下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攤位頭香。記者周湘芸/攝影
鐵路便當節今天清晨就有民眾來排隊。記者周湘芸/攝影
鐵路便當節今天清晨就有民眾來排隊。記者周湘芸/攝影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每天限量110個的E956 ALFA-X次世代新幹線便當。...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每天限量110個的E956 ALFA-X次世代新幹線便當。記者周湘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南仁德保安工業區工廠起火 目前50名消防員打火中
下一篇
創業之星選秀 快來報名/開發金助新創鏈結產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