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溫哥華返台班機延誤 旅客怨:睡機場只有水和餅乾

長榮航空6/6溫哥華返台班機延誤22.5小時,旅客抱怨長榮不積極處理,也不道歉賠償,導致旅客只能睡機場,且只有給水和餅乾。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6/6溫哥華返台班機延誤22.5小時,旅客抱怨長榮不積極處理,也不道歉賠償,導致旅客只能睡機場,且只有給水和餅乾。圖/長榮航空提供

本文共1113字

聯合報 記者甘芝萁/台北即時報導

班機延誤、旅客安置欠佳遭投訴,這次換長榮航空出狀況。有旅客原定6月6日搭乘長榮BR09 凌晨02:00自溫哥華飛往台北,但航機因機械故障無法修復,導致登機前10分鐘才被告知航機要延誤6小時,只好滯留機場,但當時航廈餐廳都關了,長榮沒有安排旅客休息處,也沒有給足夠的水和食物,僅提供機上毛毯,讓旅客得睡在航廈地板或椅子上,很多人因此著涼。旅客不滿表示,長榮的處理真是讓人失望至極。最後該班機更延誤到當地時間6月7日00:30才能起飛,等於整整延誤22.5小時。

有該班旅客在網路上附圖投訴,本來昨天要搭長榮從溫哥華回台,結果臨登機前10幾分鐘才被告知飛機故障要延誤6小時,但當地負責人完全沒有因為航班延誤要把大家安排妥當的意思,因為延誤6小時得等到早上8時,所以旅客都沒有休息處,機場餐廳也關門了,長榮只給一瓶水和一片餅乾,乘客們只好在機場地上和椅子上睡覺。有乘客要求提供食物,長榮的人竟然拒絕,更說現在給明天就沒有了。

另名旅客也寫道,長榮班機在延誤6小時候,在當地時間早上7時又宣布無法修復而取消航班。根據加拿大航空法規,長榮航空未盡到對旅客的責任與義務,包括沒有支付不便賠償,也沒有每30分鐘提報飛機狀況,並拒絕討論賠償事宜。長榮航空也只提供給旅客一瓶水、一小片餅乾跟一小罐水果罐頭,不足以滿足6小時跨夜的延誤和當天早餐的需求,旅客抗爭後才在當天早上6:30分說服長榮提供每人25美元的代金券。

長榮也僅提供飛機上毛毯,乘客只能席地而睡,導致很多女性和兒童著涼,次日早上旅客施壓,部分乘客才得到住宿的代金券。且根據加國法規,延誤時間超過9小時,就應該要給予旅客賠償。但長榮當地代表卻一再推諉,甚至只提供加拿大交通部(CTA)的投訴管道,而不給予公司的直接賠償資訊。

有旅客認為,上次星宇也發生延誤事件,但不光給予賠償,還有道歉,但這次長榮完全沒有抱歉的意思,甚至和好幾位旅客吵了起來,一直在逃避責任。

長榮航空表示,6月6日BR09溫哥華-桃園航班,原定當地時間凌晨2點起飛,在出發前航機出現異常訊號,經檢查後確認需進行檢修,以確保飛航安全,並規劃將航班更改至6月6日早上8點起飛;但由於檢修後需進一步調撥零件來更換,航班需再次延誤至當地時間7日凌晨00點30分起飛,並更改航班號為BR09D。

由於航班延誤當下機場內餐廳已關閉,因此長榮航空先行於候機室準備點心、飲水及提供毛毯供旅客使用;航班確認需再次延誤之後,隨即安排旅客退關並且依旅客之需求,協助安排替代航班以及住宿、返家或餐飲等旅客照顧之服務。

長榮表示,該航班為B777-300ER機型,旅客共計296人及1名嬰兒,此次因機械因素導致航班延誤,造成旅客不便,長榮航空深感歉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鐵和仁-崇德路線中斷 估深夜前無法通車
下一篇
創業之星選秀 快來報名/開發金助新創鏈結產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