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部以北防夜雨 各地本週午後雷陣雨為主

本文共636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

氣象局今天表示,本週降雨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本週末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下週則需關注西南風發展所帶來的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花東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東半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提醒今晚明晨中部以北會持續降雨。

林定宜表示,由於昨天晚間台灣北部上空有一個低壓帶,所以有明顯的閃電、打雷,但今天沒有這樣的系統,因此晚間雨勢可能會持續,不過應該不至於像昨晚這麼激烈。

林定宜說,7、8日偏南風影響,花東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都是午後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9、10日鋒面接近北部海面,天氣更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南部、東南部全天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大致為午後雷陣雨。

林定宜提到,目前預測11、12日受到南海季風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東南部有全天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則是零星短暫陣雨。

林定宜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在9、10日之後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不排除會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目前模式會往北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林定宜提到,若週末形成熱帶低壓,或是增強為颱風,有可能擾亂台灣北部海面鋒面的結構,影響降雨,這部分不確定性高,需再觀察。

林定宜說,目前觀察下週在南海一帶可能會有季風低壓帶成形,不排除台灣一帶會有西南風或南風挾帶豐沛水氣,但由於現在發展仍有變數,帶來的水氣多寡、風向都還在觀察,是後續關注的重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神隊友台積電助攻Gogoro 新竹Goshare上路服務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