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散策美食第一彈!觀傳局邀在地達人搶帶路永康、公館商圈

本文共9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近日台北街頭因國境開放顯得熱鬧,隨5月24日來台灣的國際旅客已破200萬,各商圈多了國際觀光客的到訪。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淑慧介紹,北市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國際自由行旅客除可以使用「台北萬客攏」專案贈送的觀光巴士票券,以不同角度欣賞北市景點,徒步旅行、走進特色商圈也能成為國內、外旅客體驗北市特色人文、美食的新選擇。

陳淑慧推薦,除了搭乘大眾工具、觀光巴士暢遊,自助旅遊者漫步於巷弄間也能發現許多在地美食,尤其台北具有許多知名商圈、琳瑯滿目的美食,無論是平易近人的台式蛋餅、牛肉麵、精緻的下午茶,或是米其林料理,都能都能滿足旅客的味蕾。觀傳局近期也請益商圈在地達人,並請他們推薦特色美食提供給漫步旅行的遊客參考。

觀傳局介紹,永康商圈緊鄰建國假日花市、大安森林公園,是國內、外旅客來台北來品嚐美食必逛的熱門景點,一旁的新生南路更是教堂雲集,擁有「天堂路」的美名。除了遠近馳名的鼎泰豐、思慕昔芒果冰、永康牛肉麵外,還有許多道地美食。

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推薦,永康街的台南清蒸蝦仁肉丸店提供歷任總統指定的國宴菜色,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之一,還有呂桑食堂、喫飯食堂、大來小館等都是在地好味道,還有知名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等,真的值得一訪。

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永通同樣推薦,永康商圈內有很多特色咖啡館如羊毛與花、成真咖啡、墨拿咖啡,有傳統的永康芋頭大王冰店及山海豆花、老鄧担担麵,還有很多文青風格小店像京盛宇、雲水茶莊,歡迎大家來品嚐。

位於永康商圈附近,搭乘捷運新店線就能抵達的公館商圈更是美食一級戰區,因應周遭學生、上班族需求,高CP值美食雲集同樣不能錯過。台大公館商圈協會理事長林全義在推薦美食時更是信手拈來,他推薦,傳統的公館胡椒餅、清蒸肉圓、客家魷魚羮、佳興魚丸湯,因為份量小,旅客不妨一網打盡所有特色小吃,若是想要品嚐異國美味,商圈內則有平價的雲泰小吃、泰式料理、日式豬排、拉麵等。

陳淑慧則推薦,旅客飽餐一頓後,也可到臺灣大學校園內漫步、走逛日夜皆美的寶藏巖藝術村,或是到公館水岸廣場的Live Hosue聆聽現場音樂表演;她也分享,公館站4號出口,自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在景福自行車租借站租車,騎至古亭河濱公園,距離僅2.3公里,若再往前騎25至30分鐘,便能抵達大稻埕碼頭所在的延平河濱公園,沐浴夏夜晚風中與三五好友在貨櫃市集暢談、小酌。

山海豆花就位於台北知名的永康街巷內,是知名排隊美食。北市觀傳局提供
山海豆花就位於台北知名的永康街巷內,是知名排隊美食。北市觀傳局提供
東門永康商圈思慕昔旁邊就是芋頭大王,民眾步行即可嚐遍商圈美食。北市觀傳局提供
東門永康商圈思慕昔旁邊就是芋頭大王,民眾步行即可嚐遍商圈美食。北市觀傳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智光、台通光董事長涉內線交易獲利逾億 檢廉今搜索約談董事長共9人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