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午後雨彈炸桃園 中壢、八德2級淹水警戒

本文共399字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今午後各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大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地區及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台南市山區、屏東縣山區、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水利署下午也對桃園市中壢區、八德區發布2級淹水警戒,3小時內可能積淹水,請民眾特別留意。

桃園市水務局表示,今日水氣偏多,桃園平地易有短暫陣雨,山區午後有大雨發生,預測山區最大時雨量可至35毫米、十分鐘雨量至10毫米;平地最大時雨量5至20毫米、十分鐘雨量0.5至7毫米。目前八德區八德合作社觀測站測得時雨量已達33.5毫米,中壢觀測站達19.5毫米。

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依舊不穩定,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午後各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桃園大雨不斷。水利署下午對桃園市中壢區、八德區發布二級...
午後各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桃園大雨不斷。水利署下午對桃園市中壢區、八德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記者朱冠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土石流台鐵落石告警響 1列車緊急停隧道
下一篇
看見幸福台灣/「幸福城市第15站」彰化 農工大縣 綠能轉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