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飯店攜手名廚阿發師 重現失傳酒家菜

本文共636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4日電

酒家菜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但卻逐漸失傳,有飯店業者攜手名廚阿發師,重現經典酒家菜料理及手路菜,包含古法芋泥香酥鴨、魷魚螺肉蒜升級版等。

「辦桌」是台灣傳統美食文化,過去常見於婚喪喜慶及彌月慶生等人生重要時刻,近年來辦桌文化漸漸式微。

大直英迪格酒店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邀請土城青青餐廳國寶廚神阿發師客座,即日起到8月底,推出「失傳酒家菜」,宴席以第一代阿嬤的「品味人生」作為開場,帶出酸甜苦辣鮮5種滋味,搭配經典酒家菜料理及失傳手路菜。另外,融入大直英迪格的法式雞汁鮑魚塔及肋眼老饕,充分表現台灣飲食文化的寬廣與包容性。

大直英迪格酒店指出,阿發師重現8道失傳拿活,包括古法芋泥香酥鴨、魷魚螺肉蒜升級版、熟陳滷螺肉、白雪桂花蟹、布袋雞、五彩蛋黃蝦、菊花古井貝,以及「飲食男女」電影經典五柳油網魚。

大直英迪格酒店總經理胡愛偉表示,酒家菜是台菜的重要源頭,阿發師的酒家菜著重手工,味道內斂高雅、細緻有層次,把結合詩意與美食的酒家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透過這次專案,將曾經是台灣士紳階級的精緻酒家菜文化,介紹給全世界旅人。

飯店今年邀請名廚客座活動不斷,除了大直英迪格酒店外,台北花園大酒店將邀請米其林一星與雷普索爾美食指南一顆太陽雙殊榮的主廚亞歷山卓.塞拉諾(Alejandro Serrano)來台客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則預計邀請日本神戶人氣烘焙坊récolte的主廚松尾裕生來台客座交流。Asia 49亞洲料理及酒廊近期將邀請國內頂尖調酒師李冠逸(Grant)客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