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師拿紅包一動作感動建商 善的循環捐50萬8校受益

本文共590字

聯合報 記者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蘆洲崇利建設每到過年就廣發紅包,今年有位教師分享將紅包入帳學校學童急難救助基金,讓建商總經理相當感動,主動捐助50萬7000元「助學圓夢獎學金」,讓在地8所中小學受惠,打造善的循環;新北市長侯友宜錄影讚許是「一個改變未來的力量」。

蘆洲區公所及崇利建設今於蘆洲行政中心頒發助學圓夢獎學金,共計頒發50萬7000元,蘆洲國小、鷺江國小、成功國小、忠義國小、仁愛國小、蘆洲國中、鷺江國中、三民高中(含國中部)等8校共140位孩童受惠,在地各區校長、家長與多位在地民代都開心出席,場面溫馨盛大。

侯友宜錄影致詞表示,教育是改變生活、改變國家未來的最強大工具,崇利建設捐公益獎學金不只是捐贈,更是改變未來的力量。副市長劉和然也說,感謝崇利建設總經理、市政顧問楊宗翰善舉,市府也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未來會持續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楊宗翰表示,每年農曆年後開工日都會廣發紅包給員工、包商及民眾,當時有位仁愛國小老師索取完紅包,捎來信件表示已將紅包內現金交付蘆洲仁愛國小,入帳學童急難救助基金,紅包袋則自行留下沾喜氣;收到信時很感動也很驚喜,讓自己了解為社區及公益奉獻,持續擴散影響,帶來更多的善。

蘆洲區公所表示,崇利建設為蘆洲在地建商,兩年前疫情趨緩、學生重返校園之時,捐贈561台自動感應洗手消毒測溫一體機予蘆洲中小學,與蘆洲區攜手共度疫情難關;這次頒獎由崇利建設主動提出,盼藉此鼓勵孩童築夢。

蘆洲在地崇利建設公司捐贈公益獎學金。圖/蘆洲區公所提供
蘆洲在地崇利建設公司捐贈公益獎學金。圖/蘆洲區公所提供
蘆洲在地崇利建設公司捐贈公益獎學金,多校校長、家長與在地民代都出席。圖/蘆洲區公...
蘆洲在地崇利建設公司捐贈公益獎學金,多校校長、家長與在地民代都出席。圖/蘆洲區公所提供
蘆洲在地崇利建設公司捐贈公益獎學金。圖/蘆洲區公所提供
蘆洲在地崇利建設公司捐贈公益獎學金。圖/蘆洲區公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