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人愛挪威鮭魚和鯖魚 被列主力行銷市場

本文共869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3日電

隸屬挪威官方機構的挪威海產推廣協會,耕耘台灣10年,發現台灣人不但愛挪威鮭魚,更愛挪威鯖魚,已是協會列為全球主要行銷市場之一,未來還將加大行銷力道。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是挪威貿工漁業部旗下的機構,1991年成立,屬於官方組織,卻是由挪威海產產業合資成立,是挪威產出口業者公認的機關,主要工作是協助挪威海產出口業者開發全球市場。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東南亞總監艾斯沃(AsbjørnWarvik Rørtveit)日前來台灣考察,出席與醬料業者合作的推廣會,提到協會在台灣耕耘10年,投資推廣及宣導費用約新台幣1.2億元,因挪威海產在台灣的銷量持續成長,未來將加強在台灣的行銷力道。

艾斯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挪威海產有95%出口到全球約150個市場,去年銷量約290萬噸,協會在全球挑選20至25個重點市場做行銷,台灣是其中之一;過去3年,挪威對台灣出口的海產量達3萬噸,以往主要是鮭魚,現在鯖魚的量已超過鮭魚。

艾斯沃說,協會調查發現,已有86%的台灣人認識挪威是鮭魚主要生產國,高於全球平均70%;不過,2017年推出的挪威海產新商標,目前台灣只要31%消費者認識,低於全球平均42%,所以台灣仍有潛力市場。

艾斯沃說,協會幫出口海產業者打拚海外市場,業者可全力專注在養殖,是很好的分工模式,協會的推廣費用來自業者的海產出口營業額,並依不同海產品種按比例收取,例如鮭魚是千分之3,鯖魚是千分之5,大比目魚等其他魚種是千分之7。

艾斯沃說,挪威相當重視海產的安全和永續,所有加工廠若無導入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就無法獲得在挪威包裝或生產海產品的授權。

亞太十大名廚李哲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目前星級飯提供的鮭魚料理,多半是用挪威鮭魚,尤其是生魚片部分,因挪威鮭魚採取嚴格監控的海上養殖,無寄生蟲的問題,讓人安心,而挪威鯖魚肉質軟嫩,口感佳,是受消費者喜愛的主要原因 。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今年與李錦記、味好美等醬料業者合作,針對挪威鮭魚及鯖魚開發出不同調味醬包,8月起至9月底,在家樂福及Mia C'bon超市通路,贈送給消費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