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偏心式左轉道機車也能轉!網讚節省時間又安全

本文共524字

聯合報 記者任義宇/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府交通局6月1日於三民區建國路與和平路口,完成道路標線改善,增設偏心式左轉附加車道讓機車可以直接左轉,節省時間外也能減少事故率,長期關心交通議題的網紅Cheap也大讚是全台標竿。交通局表示,未來會配合養工處道路重鋪工程,盤點合適路口進行改造。

交通局說,該路口原本為典型T字型路口,加上苓雅監理站即將遷建至此,由市區來的車流左轉需求將大幅增加,因此事先改善路口動線,機車族可以自行選擇兩段式左轉或者依照標線與號誌指示直接左轉,提醒騎士直接左轉時應注意對向來車勿搶快。

5月底交通局在建國路另一處的樂仁路口也完成相關改造,根據研究指出,路口增設偏心式左轉附加車道,可減少20%至55%交通事故的發生,左轉車不會擋住直行車,平均旅行時間可減少21%提升路口紓解效率,未來將配合養工處道路重鋪工程,盤點合適路口進行改造。

民眾看到後直呼方便,說該處原有待轉區空間不足狀況,待轉機車太多容易影響到建國路車輛造成危險,改造後讓車流更加順暢;網紅Cheap也稱讚「完全照人本交通、交通平權的理念」,希望其他縣市能跟進。不過也有人擔心,機車若在該處用「切西瓜」的危險方式左轉或迴轉,容易與汽車碰撞發生危險,或是汽車占用停等區影響機車騎士,加強提升駕駛觀念仍重要。

建國路與和平路口道路標線經改善後,增設的偏心式左轉道開放機車直接左轉,讓民眾大讚...
建國路與和平路口道路標線經改善後,增設的偏心式左轉道開放機車直接左轉,讓民眾大讚省時又安全。圖/交通局提供
民眾擔心若駕駛觀念不足,機車使用左轉道仍容易發生危險,提升駕駛觀念仍是重要課題。...
民眾擔心若駕駛觀念不足,機車使用左轉道仍容易發生危險,提升駕駛觀念仍是重要課題。圖/交通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慎防重症!中市:勤洗手留意重症前兆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