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誰的2萬不來領?南市清潔隊員掃地掃到一疊錢 急送派出所

本文共395字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日前執行道路清掃作業時,在林森路二段東寧運動公園轉角地上掃到一包白色塑膠袋,汪員感覺內容物有異,拆袋發現是一疊現金,立即送交東寧派出所,經清點有2萬多元,警方盼失主出面領取。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平均數月就會發生一次丟垃圾「順便」把貴重物品丟進垃圾車、回收車的情形;或是路上粗心大意掉落現金,被隊員同仁拾獲繳送警方的小插曲,清潔隊員將心比心,往往都能替民眾找回失去的寶貝,讓失主感激不已。

東區清潔隊長譚家驊指出,發現現金的隊員汪雨瞳工作認真負責,忙碌之際仍能體貼失主焦急的心情,發現貴重物品迅速報警,拾金不昧的正直態度值得嘉許。他也提醒民眾,隨身財物多留心,免得粗心大意丟棄或遺失造成困擾。

市長黃偉哲、環保局長許仁澤均肯定清潔隊員撿金不昧,面對遺失物時能不動心,第一時間即送交警方,廉潔操守值得稱許。

東寧派出所表示已送到第一分局招領,分局指出目前尚無人出面領回。

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右)拾金不昧,左為是東區區隊長譚家驊。圖/南市環...
台南市環保局東區清潔隊員汪雨瞳(右)拾金不昧,左為是東區區隊長譚家驊。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