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站80歲了 氣象局邀你7月局慶同歡、合影壯麗美景

本文共699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一年一度的局慶開放參觀活動,將在7月1日、7月2日舉行。今年活動主題是「玉山80-堅持與創新」,氣象局說,有跟玉山頂峰合照的機會(等2個人咖啡)、一覽玉山風采(玉山照片靜態展),還可以跟玉山氣象站的觀測員遠端連線。

局慶開放參觀活動還有各種主題展覽,包括氣象觀測、衛星、雷達、預報、資訊、海象、氣候、地震、天文、太空天氣等。以及各種體驗,例如太陽黑子觀測、AR、VR、SOS地球展示系統,及專題演講等。

玉山氣象站成立至今滿80周年,也是阿里山氣象站滿90周年。今年開放參觀活動,在氣象局3樓設特展主題區,現場復刻玉山氣象站等2個人咖啡網紅擺拍場景,讓民眾拍出百萬壯麗美景,還可即時連線和玉山人員互動。

玉山及阿里山攝影展可看到高山氣象站的靜謐美、光和影,現場還有氣象知識抓抓樂,挑戰自己的氣象科普常識。以及迷霧實境秀體驗霧中行車、動手玩沙箱等體驗遊戲。

氣象局說,在1樓戶外廣場設置高空氣球施放祈福送愛,讓氣球帶著祝福緩緩升空,在沉浸式體驗中了解氣象觀測的作業方式。還邀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分享翱翔在雲霧與山林中的飛行體驗;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所帶來的玉山生態保護及自然美景。

氣象局說,「玉山80-堅持與創新」特展,活動時間為7月1日至7月2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地點在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64號中央氣象局,除了玉山氣象站80周年特展,還有氣象、海洋、地震、天文相關活動。活動期間皆可自由參觀,不須報名。各年齡層都歡迎,活動內容以氣象、海象、地震及天文等領域之自然科學為主,建議年齡國小三年級以上為佳。活動網頁: https://www.cwb.gov.tw/V8/C/112CWB.html

中央氣象局一年一度的局慶開放參觀活動,將在7月1日、7月2日舉行。今年活動主題是...
中央氣象局一年一度的局慶開放參觀活動,將在7月1日、7月2日舉行。今年活動主題是「玉山80-堅持與創新」。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一年一度的局慶開放參觀活動,將在7月1日、7月2日舉行。今年活動主題是...
中央氣象局一年一度的局慶開放參觀活動,將在7月1日、7月2日舉行。今年活動主題是「玉山80-堅持與創新」。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