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哪些人容易一直換工作?心理學者:具備這3種特質

提要

哪些人容易一直換工作?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502字

方言文化 作者: 趣味心理學會

現在有不少人遷居海外、融入當地工作,在網路上也能看見許多將其體驗寫成日記的部落格。同樣是為了工作前往海外,其中也有不斷更換工作的人。

這種人一廂情願地覺得一定有更能發揮自己的能力、更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且討厭現在的工作。他們絲毫不檢討自己的能力和技術,滿心都是對工作、待遇和主管的不滿,所以始終努力尋找著條件更好的工作。

當然,光是國內就有很多這樣不斷換工作的人,他們被稱為「青鳥症候群」─這個名稱源自梅特林克(Maurice Maeterlinck)的劇作《青鳥》(The Blue Bird)。意即像《青鳥》中的主角貼貼爾和彌貼爾為了尋找能帶來幸福的青鳥而踏上旅程那般,不斷更換工作的他們也到處尋找著能帶來幸福的工作。

容易陷入這種青鳥症候群的人,多半是從孩提時代就受到過度保護、成績很好的人,或是連遊玩都得在父母的監視下執行的人。由於他們的成績還不錯,所以自尊心很高,然而,他們未接受社會性訓練便長大成人,因此只要事情不順心就無法忍耐─這就是他們的共同點,最終便導致他們因為短視而情緒化地換工作之傾向。

本文摘自方言文化出版的《情緒行為操控心理學:善用人際小心機!你也能優雅贏得每一場人生賽局(暢銷修訂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一本書其實背後有八卦,以及無法在紙本上細說的故事。Babel inside,就是要把這一切給抖出來!

上一篇
創業之星選秀 快來報名/開發金助新創鏈結產業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