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東原住民返鄉列車2日起訂票 16列次均為EMU3000型

本文共563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每年7、8月是花蓮、台東原住民的豐年祭,台鐵加開原住民返鄉列車,今年有9梯次、16列車,全部為EMU3000型城際列車,2日起開始訂票,具原住民身分者每人單程限登記4張,來回共8張,可為非原住民家人代購。

今年原住民列車從6月30日至8月24日發車,共有9梯次,乘車日期分別是6月30日至7月3日、7月7日至10日、7月14日至17日、7月21日至24日、7月28日至31日,8月4日至7日、8月11日至14日、8月18日至21日及8月25日至28日,有北迴線也有南迴線,發車時間去程為每周五、六,回程則是周日、一,訂票完成後2天內可在台鐵各電腦售票車站取票。

立委陳瑩表示,過去花東車票總是一票難求,因此讓想回部落參加歲時祭儀的族人,在搶不到車票下,只能轉車再轉車,才能回到家,過程很辛苦。她從2016年推動原住民列車,同年試辦,至今已經8年,且配合族人需求,讓車班時間、訂票方式逐年調整得更加便利。

陳瑩指出,去年EMU3000型城際列車加入原民列車運輸,今年更是全面汰換為EMU3000型城際列車,乘坐起來更為舒適,2日起開始訂票,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訂票網址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tip001/tip128/query,取票、乘車時,都要帶身分證明文件以供查驗。

台鐵原住民列車2日起訂票,今年共9梯次,全數由EMU3000型城際列車運輸。圖/...
台鐵原住民列車2日起訂票,今年共9梯次,全數由EMU3000型城際列車運輸。圖/台鐵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下一篇
新聞與AI共舞紀錄片上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