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明典曝一圖 瑪娃離開如果它還在台灣就要「出梅」了

本文共41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民眾很關心台灣還有梅雨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圖指出,台北探空轉東風,最近的東風也可能是瑪娃颱風的影響,等瑪娃離開,如果東風還是持續,那就有可能代表今年梅雨的活躍期或強降雨期的條件已經北移了,台灣可能要出梅,沒有梅雨了。

鄭明典解釋,冬季高空盛行西風,氣象上的熱力風關係回推,西風的北側是冷空氣、南側是暖空氣。

他說,轉成東風表示暖空氣在北、冷空氣在南,那通常是副熱帶溫暖起來,是季節轉變的特徵。所以台北高空持續維持東風,通常也隱含鋒面不容易再接近,要「出梅」了!

鄭明典指出,最近的東風也可能是颱風的影響,等颱風離開,如果東風還是持續,那就有可能代表今年梅雨的活躍期或強降雨期的條件已經北移了。

至於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昨天和今天都在臉書指出,展期資料顯示, 6月9日前後環境有利降雨發生並持續至6月23日前後,且時間更長,還是有梅雨機會。但他也說,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要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圖指出,等瑪娃離開,如果東風還是持續,那就有可...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圖指出,等瑪娃離開,如果東風還是持續,那就有可能代表今年梅雨的活躍期或強降雨期的條件已經北移了,台灣可能要出梅了。取自鄭明典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03花蓮強震後物流業者加入救援 慈濟攜手嘉里大榮提升防救災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