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德榮:中颱瑪娃偏北平行東海岸前進 北部、花蓮以北降雨明顯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大台北、宜蘭、花蓮今有明顯降雨,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瑪娃」在台灣東側海面,偏北平行東海岸前進,與台灣保持等距,由於是半徑300公里的大型颱風,暴風圈邊緣仍將先後掠過東側各海域,未來轉向通過琉球附近,繼續向日本南方海面前進。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30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受「瑪娃」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機率,北部及花蓮以北降雨較明顯,尤其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將累積大量降雨,易有坍方、落石發生,民眾應注意。

至於背風面的中南部平地天氣晴熱、氣溫偏高,午後山區有小範圍強對流發生的機率。沿海應持續注意強風巨浪、避免海邊活動。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4至30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2至36度,東部23至32度。周五「瑪娃」外圍環流對陸地的影響減小,降雨趨緩,竹苗以北、東半部仍局部短暫陣雨。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六、下周日「瑪娃」減弱遠離;台灣天氣好轉,各地晴時多雲,漸熱如夏,中南部山區午後及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周一、二各地晴時多雲,熱如盛夏,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說,瑪娃掠過近海,迎風面山區要防坍方。本報資料...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說,瑪娃掠過近海,迎風面山區要防坍方。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成年人的分寸感,是一種點到為止的默契,切記別給自己加戲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