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見幸福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發力 加速正向改變

雲林縣長張麗善。(本報系資料庫)
雲林縣長張麗善。(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苡葳/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進入第五年任期,她喊出「雲林上場加速前進」八字訣施政口號,透露自己的幸福施政秘訣就是「努力做對的事」;張麗善說,自當縣長以來,想著只要能多付出一份心力,就有可能為雲林帶來不一樣的改變,因此「始終把一天當兩天用」,努力將鄉親需求作為施政目標,為的是希望所有政策都能符合民眾期待。

張麗善說,從就任至今,四年多以來,有許多令自己引以為傲的政績。首先是「班班有冷氣」政策。她指出,因為極端氣候影響,天氣非常炎熱,孩子在氣溫高的學校教室上課,情緒容易焦躁,可能影響學習效率,因此第一任競選時即提出「班班有冷氣」政見,2020年率全台之先全面安裝國中小學6,021部冷氣,讓學生在酷熱天氣有優質學習環境,各校冷氣室內機長短彎管皆加強塗裝,以延長使用壽命,且針對沿海地區室外機加強防重鹽害處理。

其次是「廣設長青食堂」。張麗善指出,雲林是高齡化縣市,因為不捨許多鄉親長輩從雙老逐漸變成孤老,因此長青食堂一定要持續推廣,不僅是共餐場所,更是推展社福的重要場域,餐食透過營養諮詢及連結縣內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能確保食安健康與營養均衡,共餐前後還可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健康促進、預防延緩失能等課程。她細數,上任後已增設94處長青食堂,目前達160處,在全縣185個村里提供服務,每天逾1萬名長輩用餐,用餐率全台第一。

第三,「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率達九成九」。張麗善回憶,第一任期剛上任時,雲林縣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安裝率僅17.8%,根據近年縣內火災案件統計資料顯示,建築物火災以住宅火災案件占多,由此可見,裝設住警器的重要性,因此她積極推廣安裝住警器,獲得許多善心團體響應捐助,成功推進全縣住戶安裝住警器達99.56%,正朝全面安裝的目標邁進。

張麗善補充,禁止廚餘養豬,守護非洲豬瘟疫情最後一道防線、加碼國一女學生免費接種九價HPV疫苗、全額補助農民職業傷害保費,農民傷害給付獲雙倍保障,「保費零負擔」等,也都是讓人民有感的施政成果,希望從中讓縣民認同雲林是座幸福宜居城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看見幸福台灣/國泰人壽送書到偏鄉 縮短教育資源差距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