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龜速往北前進 30日晚到31日最接近台灣

本文共751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瑪娃持續以龜速往北前進,預計今天晚間到明天是瑪娃相對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計北台灣明天降雨明顯,南部則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及沉降效應帶來的高溫。

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瑪娃今天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7度,東經125.0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4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氣象局指出,根據最新資料,瑪娃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及台灣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下午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台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地區及宜蘭、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今天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因此台南及高雄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的狀況,入夜後會逐漸緩和,但宜蘭及花蓮降雨會持續到明天或6月1日。

林秉煜表示,明天北台灣下雨狀況明顯,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白天下午過後,南部山區會有對流雲系發展,6月1日颱風北上後,北部降雨會明顯比宜蘭還要多,6月2日及3日颱風遠離,降雨逐漸緩和。

氣象局指出,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說,今天蘭嶼易有11至12級強陣風,綠島將有9至11級強陣風,彰化沿海地區已有10級強陣風,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東部、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大台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也有較強陣風。

另外,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明天白天台南、高雄及金門地區有局部攝氏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