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討論北中南水情燈號 王美花:最辛苦的情況已經過去

本文共3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30)日舉行第四次工作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受訪表示,此次梅雨挹注狀況沒有非常理想,但抗旱成果都已經完成,「最辛苦已經過去」,今天將會檢討北中南燈號是否調整。

他補充,新竹、苗栗因為最近水庫蓄水率還不錯,所以應該會調整;中部的德基、鯉魚潭水庫有一點回升,但考量到仍有農業灌溉用水,所以還再評估。

最後在南部,抗旱水井、海淡機組都已上來,所以供應相對沒有這麼緊張,但是因為梅雨挹注不明顯,所以稍後會議會針對南部管制措施怎麼調整進行討論。

據水利署網站,翡翠水庫蓄水比率為50.4%;石門水庫為36%;新竹寶山、寶二水庫均達到85%以上。

中部方面,苗栗明德、鯉魚潭水庫分別蓄水達到97.4%及59.4%;德基水庫則有近六成蓄水量。然而嘉義以南地區水庫仍相當吃緊,嘉義仁潭、蘭潭;台南曾文水庫及南化水庫庫容量都在三成以下。

王美花會前受訪表示,此次梅雨挹注狀況沒有非常理想,但抗旱成果都已經完成,「最辛苦...
王美花會前受訪表示,此次梅雨挹注狀況沒有非常理想,但抗旱成果都已經完成,「最辛苦已經過去」,今天將會檢討北中南燈號是否調整。記者鍾泓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