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睽違5年重返亞洲 梵志登領軍紐約愛樂登台

本文共837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30日電

睽違5年,北美五大交響樂團之一紐約愛樂將在音樂總監梵志登帶領下訪台,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2場音樂會,並首度赴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展現紐約之聲。

牛耳藝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梵志登(Jaap vanZweden)將指揮紐約愛樂演奏貝多芬、德弗札克以及柴可夫斯基的作品,並攜手小提琴家希拉蕊.韓(Hilary Hahn)演出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紐約愛樂執行總監蓋瑞‧金斯特林(GaryGinstling)表示,這次重返亞洲,顯示全球藝術界疫後恢復地程度,也是一個與太平洋另一端的樂迷分享紐約愛樂精彩表演的機會。

過去的北美五大交響樂團包括紐約愛樂、費城管弦、芝加哥交響、克里夫蘭管弦以及波士頓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是美國史上最古老的交響樂團,創立於1842年,在美國音樂發展歷程中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關鍵角色,幾乎等同於美國的古典音樂發展史,也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之一。

紐約愛樂歷任音樂總監包括馬勒、托斯卡尼尼、伯恩斯坦、庫特馬舒等,都是音樂史上赫赫有名的音樂大師,展現樂團對於音樂的精準要求。除此之外,紐約愛樂也身兼許多文化外交的任務,舉凡首度造訪北韓、越南、中東等創舉,為紐約舉行911紀念音樂會等國際事件,紐約愛樂都不曾缺席。

紐約愛樂自創立至今,一直非常支持當代作曲家新作首演,包括德弗札克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等,至今紐約愛樂依舊保有這樣的傳統,在演出中安排當代重要作曲家的作品。這次訪台,便將帶來這首由紐約愛樂首演德弗札克的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別具意義。

紐約愛樂將於6月28日首演之夜演出雙交響曲,包括經典的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以及德弗札克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6月29日則將攜手小提琴家希拉蕊.韓演出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樂團也將演出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兩場都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7月1日,紐約愛樂將首訪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曲目包括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德弗札克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影響高鐵列車 首度揭露關鍵半小時及決策過程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