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瑪娃颱風最快今晚海警 明天最熱新竹以南恐36、37度

本文共669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下午指出,瑪娃颱風還是中度颱風,以颱風速度和路徑預估,今天晚間到深夜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三至周四最接近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效應,今天台南已逾37度,明天是最熱的一天,西半部逾35度,新竹以南可能高達36、37度。

謝佩芸說,瑪娃颱風暴風半徑達300公里,往西北移動,速度愈慢,預估後天(周三)才會往北轉, 周三到周四最接近台灣,但導引氣流不明顯,未來兩天還停留在東南方海面上,還可能偏東或偏西一點,愈接近台灣影響愈大,未來兩天有變數,仍需隨時更新最新情況。預計將影響到周四、周五才會遠離。

謝佩芸表示,瑪娃外圍環流相當寬廣,目前台灣上空還是外圍環流沉降效應範圍,天氣穩定。西半部今明兩天溫度相當高,今天西半部多個城市都逾35度,最高溫的台南北寮達37.3度,新北市三峽也逾37度,明天是最熱的一天,西部可能達35度以上,新竹以南高溫還可能更高,達36、37度。

降雨方面,迎風面北海岸、宜花地區局部降雨。明天隨著颱風更接近,外圍環流降雨會更多一些,大台北、宜花降雨增加,宜花會有局部大雨出現。謝佩芸說,周三至周四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計周五隨著颱風慢慢北上到台灣東方到東北方外海,降雨迎風面變成北部山區。

謝佩芸說,瑪娃外圍環流很寬廣,陸續帶來長浪現象。蘭嶼、台東都觀測到6米巨浪,東部沿海都有3到4米,可能今晚到明天各沿海的浪都會達到3米以上,尤其東半部會達到5、6米以上。雖然颱風離台灣有段距離,風勢相當明顯,桃園到嘉義、澎湖的風力會逐漸增強。明天之後隨著颱風更近,整體風力會更為增加,建議今天加強固定防颱工作。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下午指出,瑪娃颱風還是中度颱風,以颱風速度和路徑預估,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下午指出,瑪娃颱風還是中度颱風,以颱風速度和路徑預估,今天晚間到深夜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