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瑪娃颱風龜速往北 賈新興估明天海警到周五才解除

本文共429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瑪娃颱風龜速往北。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初步研判,瑪娃颱風明天有發布海警的機會,周四朝石垣島及宮古島南方海域前進,因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預估周五解除海上警報。

他說,明天至周五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明天至周四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雨, 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宜蘭雨勢大,周五竹苗以北山區及南投嘉義山區雨勢大。

賈新興表示,留意今天至周三新竹以南有火燒風發生的機會, 綠島及蘭嶼風浪極大。

賈新興說,周六苗栗以北有局部短暫雨,台中以南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6月4日至5日花東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6日至7日午後中部、南部山區及宜花東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請節約用水。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請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中央氣象局說,中度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北方75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90公里。

歐洲模式預測瑪娃颱風侵襲路徑。圖/取自YouTube頻道「Hsin Hsing ...
歐洲模式預測瑪娃颱風侵襲路徑。圖/取自YouTube頻道「Hsin Hsing Chia」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