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已1死1失蹤! 瑪娃放慢影響時間長 最快午後海警 氣象局:別去海邊

本文共1051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瑪娃颱風逼近,宜蘭、花蓮昨發生民眾遭海浪捲走意外,造成1死1失蹤。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台東今天測得6.5米以上長浪,超過巨浪警戒。氣象局呼籲,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

中度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北方75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90公里。

中央氣象局說,瑪娃颱風今天穩定地以西北西方向前進,速度將逐漸放慢且有北轉的趨勢,北轉的時間點及北轉程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對於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也有變數存在,務必留意颱風的最新動態。

中央氣象局預估發布陸警機率低,預計今天下半天至明清晨發布海警。明天至周四颱風較靠近台灣,宜蘭、花蓮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今天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在23到25度之間,白天東半部高溫大約29至32度,西半部普遍33至35度,新竹、苗栗、台南、高雄局部地區有發生36度高溫的機會,外出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明天至周四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段期間可能有颱風外環流沉降影響,新竹以南地區有局部高溫發生的機率。

周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六、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6月5日至7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再度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新北(龍洞)、宜蘭(蘇澳、龜山島)、花蓮、台東(蘭嶼)及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2至5米左右的浪高。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天上午起台中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彰化至雲林、東部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今天清晨新竹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

瑪娃颱風逼近,東半部沿岸有長浪發生,宜蘭一名12歲少女昨在情人灣落海,至今未尋獲...
瑪娃颱風逼近,東半部沿岸有長浪發生,宜蘭一名12歲少女昨在情人灣落海,至今未尋獲。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
中央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新北(龍洞)、宜蘭(蘇澳、龜山島)、花蓮、台東(蘭嶼)及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2至5米左右的浪高。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
中央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新北(龍洞)、宜蘭(蘇澳、龜山島)、花蓮、台東(蘭嶼)及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2至5米左右的浪高。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度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
中度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