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張圖看天氣 瑪娃最快明發布海警、風浪影響大於雨勢

本文共711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瑪娃颱風減弱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後天影響台灣最關鍵,屆時待觀察移動速度與北轉情況,預計明天下半天至後天清晨發布海警。另提醒,颱風帶來天氣變化,風速、長浪大於雨勢,尤其東半部已出現6米浪高,務必留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指出,今天下午颱風從強颱轉為中颱,速度減弱、移動速度變慢,半徑變小,愈走愈慢。明天下半天到後天清晨,發布海警機率很高;陸警機率則低。

他說,未來2天,颱風路徑將從西北西轉西北方;周二、周三轉偏正北方,到周四、周五再轉北北東。明天就是天氣轉變過程,颱風外圍雲氣先到台灣附近,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二至周四,颱風稍微較靠近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花蓮地區有陣雨、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迎風面有短暫陣雨。

到了周五,颱風外圍環流仍在,風向轉正北方,北部、宜蘭地區、北部山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周六至周日,東北風風向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他提醒,颱風帶來的天氣變化,風速、長浪會大於雨勢。今天下午發布長浪訊息,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宜蘭(蘇澳、龜山島)、花蓮、台東及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3至6米左右浪高。

另外,今天下午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天上午起,台中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彰化至雲林、東部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溫度方面,今天至周四,北部、中部與南部高溫33度至34度,天氣悶熱,局部地區高溫35、36度;周五至周日,北部、中部與南部高溫降至約30度。

瑪娃減弱轉為中颱,預計明天下半天至後天清晨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瑪娃減弱轉為中颱,預計明天下半天至後天清晨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颱風帶來天氣變化,風速、長浪大於雨勢,尤其東半部已出現6米浪高。圖/中央氣象局提...
颱風帶來天氣變化,風速、長浪大於雨勢,尤其東半部已出現6米浪高。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