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集集貓站長傳出被「資遣」 公所證實執勤到這天

本文共762字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駐守站旁遊客中心,超萌模樣很受喜愛,但去年才歡慶就職滿1周年的牠,近期傳出將被資遣,當地公所證實表示,遊客中心將進行整修,考量空間、整體規劃等因素,決定6月11日後停止貓站長執勤。

可愛的貓站長「龍蕉sun」在前年10月、還是小貓時被捕獲送往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後由集集鎮公所及在地蕉農黃稚淋共同領養,安置在台鐵集集車站旁的遊客服務中心「鐵道倉庫」擔任貓站長,現場賣萌服務往來旅客,很受民眾喜愛。

集集鎮公所指出,「龍蕉sun」這名字是經由網路票選命名,念起來的諧音像「龍角散」,實際上是代表當地特色農產「火龍果」、「香蕉」,並有充滿熱情陽光(Sun)之意,牠在前年被拾獲認養,並於去年元月的集集火車站100周年時正式上任。

貓站長「龍蕉sun」就任後,原則上,每周上班5天,例休周二、三,偶爾也會依據其身體狀況調整上班時間,只要牠有上班,就會是鐵道倉庫最可愛的存在,超萌模樣總能吸引遊客逗弄牠、找牠玩,下班後就回去協助認養人的家休息。

只不過,去年才歡慶就職滿1周年的「龍蕉sun」卻傳出要被資遣即將失業,「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粉絲專頁公告,今年6月11日後貓站長將停止執勤,站長與小編的愛恨情仇也將劃下句點,並呼籲民眾把握最後時間來看站長。

對此,公所證實並表示,由於集集遊客中心將進行空間整修,考量空間、整體規畫等因素,決定於6月11日後停止貓站長「龍蕉sun」執勤,感謝民眾對牠的支持與疼愛,其IG、臉書等社群將轉為個人經營使用,仍會不定期分享其生活點滴。

而「龍蕉sun」將卸任的消息則讓不少貓奴心碎,並其臉書粉專留言,希望遊客中心整修後,貓站長能夠再重返崗位服勤;對此,該粉專小編透露,目前傾向不會再回來執勤了,但也建議民眾可以寫信向公所反映,一起幫貓站長集氣連署。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駐守站旁遊客中心,超萌模樣很受喜愛。圖/擷取自...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駐守站旁遊客中心,超萌模樣很受喜愛。圖/擷取自「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專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查核中心:靠電話聲音AI模擬人聲易失真 不須太防備
下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