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主管違規開列車遭調職 台鐵:調查若屬實記過懲處

本文共345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台鐵遭爆有二線主管違規駕駛列車,無視自身駕駛資格逾期未檢,已無駕駛列車資格,卻私自從板橋站開故障列車至樹林調車場。台鐵說,日前已將該違規人員調離主管職,目前送調查中,確認違規屬實後記過懲處。

媒體報導,有台鐵員工爆料指出,台鐵規定駕駛人員6個月以上未有駕駛經驗時,須經重新檢定合格,才符合駕駛資格。不過,卻有一名二線主管超過6個月以上未有運轉列車經驗,已無駕駛列車資格,卻在4月30日私自駕駛;雖駕駛列車不載客,但仍罔顧安全。

台鐵回應,該二線主管非無照駕駛,而是逾半年未檢定,當時列車故障,該主管未等派出司機員抵達,自行將故障車開進調車場內,雖皆按照號誌及SOP駕駛列車,但已將該主管調離為非主管職,不會再繼續乘務。另外,該案目前也交由台鐵運安處調查,屆時經調查確認確無駕駛資格,將記過懲處。

台鐵遭爆有二線主管違規駕駛列車,無視自身駕駛資格逾期未檢。台鐵說,日前已將該違規...
台鐵遭爆有二線主管違規駕駛列車,無視自身駕駛資格逾期未檢。台鐵說,日前已將該違規人員調離主管職,目前送調查中,確認違規屬實後記過懲處。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報稅季來臨!勞保局:自提勞退金應從薪資所得總額扣除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