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影響 綠島客輪撤離遊客將全部停航

本文共444字

中央社 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8日電

受到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船班今天中午過後全部停航,一早就有不少遊客來到南寮漁港等候船班,航港局東航中心呼籲民眾留意航班開停航資訊,以免滯留離島。

船公司上午緊急疏散島上遊客,第1班抵達台東的客輪共有317人,在台東富岡港受訪遊客表示,原本預計明天才回台東,不過被通知因颱風影響,一早就提前搭船離開。

目前島上大約有1000多名遊客等待撤離,而台東海邊已出現長浪,目前觀測約有3公尺浪高。

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轉發輪船業者公告,受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今天上午10時過後及29至30日台東往返綠島航線航班全數取消。

另外,龍鴻公司昨天起至30日台東往返蘭嶼及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航班取消;帆利公司則是昨天起至29日台東往返蘭嶼航班取消;大發公司28至30日台東往返蘭嶼及屏東後壁湖往返蘭嶼航班取消。

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表示,客船業者已公告蘭嶼、綠島航線停航訊息,並通知訂位旅客加強疏運,呼籲前往蘭嶼、綠島的民眾隨時注意台東離島海氣象資訊及航班開停航情形,並提早因應,以免滯留離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柯佳嬿步入4字頭:表演是沒有盡頭的學習,遇到新團隊或新戲劇時,都能找到進步的空間
下一篇
北市東區772戶停電 台電:設備故障搶修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