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色金融催動減碳 周三辦論壇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全球淨零碳排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企業面臨強力壓力,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重要基石,在這場低碳轉型中,舉步維艱,經濟日報與華南銀行將於5月31日,共同舉辦「綠色金融催動淨零減碳」論壇,邀請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致詞。

「綠色金融催動淨零減碳」論壇由華南銀行副總張炳輝、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發表專題演講,壓軸主題座談,則由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勤業眾信總裁柯志賢、華南銀行總經理黃俊智及企業代表,以「綠色融資與企業轉型」為題,共同與談。其中蒲樹盛將以「中小企業淨零減碳的挑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蒲樹盛將深入分析目前台灣中小企業面對淨零挑戰的現況,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華南銀行總經理黃俊智將參與壓軸的主題座談,題目為「綠色融資與企業轉型」,黃俊智將分享華南銀運用各項綠色金融商品及服務協助企業淨零轉型,未來並規畫推出「淨零轉型」諮詢診斷服務,雙管齊下協助中小企業落實淨零排碳。

金管會在去年9月發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要求金融機構按業務屬性盤查與揭露溫室氣體排放情形,促進金融業主動因應及掌握氣候相關風險與商機,並藉由議合等作為,帶動我國轉型至低碳或零碳經濟。

詳細活動內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澎湖輪海上通訊改善 行動寬頻涵蓋航線逾9成
下一篇
看見幸福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深入地方 傾聽民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