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估朝琉球海面 最快29日清晨到上午發海警

本文共561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

中央氣象局說,預估颱風瑪娃未來路徑將會朝琉球南方海面彎過去,最快在29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期間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很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瑪娃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6 度,東經 132.2 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瑪娃目前離台灣還是很遠,未來預估往西方向前進,接近巴士海峽後因為導引氣流不明顯,會走得比較慢,將會有北轉狀況,但時機跟角度跟太平洋高壓強弱有關,29日將會是關鍵期。

趙竑指出,預估瑪娃將會往琉球南方海面彎過去,還是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時間點最快將落在29日清晨到上午,但發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很低。

未來天氣方面,趙竑說,接下來明天會比較穩定,因為颱風外圍有乾空氣帶進來,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29日到6月1日期間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地區的雨會稍微多一點點,南部地區跟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趙竑表示,明天會比今天熱一點,西半部高溫落在32度到34度,台南、高雄近山區有36度高溫,要一直到29日之後因為水氣多,才會稍微降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智光、台通光董事長涉內線交易獲利逾億 檢廉今搜索約談董事長共9人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