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縣市大雨特報 瑪娃颱風最新路徑曝 最快下周一海警

本文共886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強烈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6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是否發布陸警仍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今明兩天穩定地以西北西方向前進,下周一開始速度將逐漸放慢且有北轉的趨勢,北轉的時間點及北轉程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對於台灣下周天氣的影響程度也有變數存在,務必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從今天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明天開始馬祖、澎湖、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尤其明天起東台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浪高還會持續增大,中央氣象局說,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表示,颱風外圍下沉乾區接近台灣。他根據大氣可降水量分析圖表示,乾區看起來好像副高西伸,看垂直結構,副高範圍沒那麼大,台灣到菲律賓附近的乾區比較可能是颱風外圍下沉區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晨高雄、花蓮、台東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天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24度,白天東半部高溫28到30度,西半部可以來到31到33度,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

明天隨著颱風接近,大環境逐漸轉為東北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下周一至下周四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段期間可能有颱風外環流沉降影響,新竹以南地區有局部高溫發生的機率。

下周五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6月3日至5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強烈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6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
強烈颱風瑪娃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6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大氣可降水量分析,藍色系是乾區,粽紅色系是濕區。右上是副高的位置,乾區看起來好像...
大氣可降水量分析,藍色系是乾區,粽紅色系是濕區。右上是副高的位置,乾區看起來好像副高西伸,看垂直結構,副高範圍沒那麼大,台灣到菲律賓附近的乾區比較可能是颱風外圍下沉區的影響。圖/取自CIMS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