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瑪娃最快周三變強颱 今晚鋒面影響先迎大雨

本文共646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中颱瑪娃預計周四變強颱,不過因環境條件有利發展,也可能提前至周三,因其路徑變數大,影響台灣程度還不明朗。今晚至明天先迎鋒面,西半部降雨相對劇烈,可能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溫度方面,明天北台灣降至21度至23度,和今天溫差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瑪娃颱風位置今天下午2時在關島南南東方52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31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她說,瑪娃颱風周三、周四速度增快,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南側,周三往西邊偏,持續往西北西進行,一直到29日白天;因颱風路徑分歧大,仍要視其在菲律賓東方東呂宋島的位置,預計下周才能看出對台影響影響。

天氣型態方面,陳伊秀說,今晚鋒面通過,影響至明天清晨,因移動速度快,苗栗以北先降雨(晚間8時後),隨後是中部(晚間10時至11點後),到深夜明天清晨換南台灣下雨。

明天白天,台中以北降雨趨緩,多雲到晴,可能零星飄雨;中南部山區、恆春半島在明天上半天,仍要留意降雨,雨勢可能稍大,不過預計下午就會趨緩。

她說,周三至周六水氣偏少,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可能有雨。因颱風路徑待觀察,下周日(28日)、下周一(29日)天氣型態變數大,目前暫先預報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明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東北部偏涼,約21度至23度、竹苗地區24度,不過影響僅明天一日;從周三至周六,各地高溫回升至30度,西半部約30度至32度、東半部28度至29度。

今晚至明天先迎鋒面,西半部降雨相對劇烈,可能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示意圖。圖...
今晚至明天先迎鋒面,西半部降雨相對劇烈,可能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太魯閣公園公共意外險 傷亡理賠2000萬財損500萬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