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外客旅遊回溫 韓國人樂當「吃貨」星國最敢花錢

本文共684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解封後入境旅遊回溫,旅遊電商平台KKday統計,海外旅客來台前五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有趣的是,各國旅客偏好也大不同,韓客樂當「吃貨」最愛台味餐廳、日客最愛九份、港澳客最會玩又玩最遠,新加坡客最敢花錢,青睞戶外體驗及中高端飯店住宿。

對於解封後入境旅遊洞察,KKday以其台灣市場為基準,指出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遊業績較疫前同期恢復四成。海外旅客來台前五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熱門旅遊目的地依序為雙北、台中、高雄、台南。

KKday指出,各國旅客旅遊需求、喜好有所差異,韓國客購買最多台味美食體驗,還會搭配按摩、泡湯行程,是最懂吃喝玩樂的海外旅客。

日本旅客熱衷台灣的獨有風景與文化氛圍,北海岸一日遊系列行程是必買商品,最常至九份欣賞山城夜景、品茶,以及造訪平溪放天燈。

港澳旅客因距離近、無語言隔閡,不只來台旅遊頻率高,還會至墾丁、離島旅遊,可說是最會玩且玩最遠的旅客。

至於東南亞旅客,KKday說以新加坡、馬來西亞為大宗,偏好清境農場、日月潭私人包車,以及阿里山兩天一夜旅遊行程;其中新加坡旅客特別青睞戶外體驗活動及中高端飯店住宿,成為消費力最高族群。

KKday說,目前海外旅客來台7成集中都會區,不過從去年解封後至今,非都會區旅遊逐漸興起,外國客最常前往嘉義、花蓮、南投、墾丁。

嘉義與花蓮因自然景觀豐富,分別是日本客、韓國客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以阿里山跟太魯閣包車一日遊行程最熱銷;南投則因有清境農場、日月潭、合歡山、茶園特色景觀,受新加坡、港澳與馬來西亞旅客喜愛;位於南台灣的墾丁,可享豐富水上活動與夜市文化,受港澳旅客歡迎。

旅遊電商平台KKday觀察,韓客樂當「吃貨」最愛台味餐廳,新加坡客最敢花錢。示意...
旅遊電商平台KKday觀察,韓客樂當「吃貨」最愛台味餐廳,新加坡客最敢花錢。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鐵和仁-崇德路線中斷 估深夜前無法通車
下一篇
創業之星選秀 快來報名/開發金助新創鏈結產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