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解封後入境旅遊報告:7成集中都會區、最愛雙北

本文共707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

旅遊電商平台KKday今天發布「解封後入境旅遊洞察」報告,來台海外旅客7成集中於都會區,最愛雙北。

KKday以台灣市場為基準,發現台灣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遊業績已較COVID-19疫情前同期恢復4成,海外旅客來台前5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熱門旅遊目的地依序為雙北、台中、高雄、台南。

KKday指出,目前海外旅客來台7成集中於都會區,3成以非都會區景點為主,例如:嘉義、花蓮、南投、墾丁等,其中花東旅遊特別受到韓國旅客青睞。

KKday發現,搭乘高鐵是最受旅客歡迎的遊台方式,若進一步分析各城市的海外旅客客群,雙北海外旅客前3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最愛台北101觀景台、按摩及美食體驗;台中海外旅客前3名是日本、泰國、韓國,以高美濕地半日遊、清境農場及日月潭一日遊,還有珍珠奶茶DIY手搖體驗最熱門。

高雄海外旅客前3名為韓國、日本、新加坡,以佛光山、旗津、瑞豐夜市一日遊行程最熱賣,其次為「義大遊樂世界門票」、「高雄愛河愛之船船票」;擁有豐富歷史文化、名勝古蹟、在地小吃的台南,海外旅客前3名為日本、韓國、新加坡,赤崁樓、林百貨、花園夜市一日包車行程都十分受歡迎,另外知名景點「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奇美博物館」也是旅客首選之一。

KKday觀察來台旅客熱銷商品種類前5名,依序是交通接駁、一日遊/多日遊、台味美食、特色體驗、景點門票;台北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則分別拿下人氣景點冠、亞軍,九份、太魯閣、阿里山也是海外旅客來台必訪的景區。

另外,各國旅客的旅遊喜好有所差異,韓國旅客最愛台味餐廳、日本旅客必訪九份、港澳旅客玩最遠,新加坡旅客則是消費力最高,是不容小覷的潛力客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