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整理包/上班族必看!輸入標題就能自動生成簡報 除了ChatGPT還有哪些超好用AI工具?

Notion AI。取自官網
Notion AI。取自官網

本文共1085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數位編輯林宜萱整理

日前一名德國攝影師以人工智慧技術生成的作品贏得「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但該名作者卻拒絕領獎,他質疑AI生成的圖片是否能作為攝影作品,引起全球熱議。

AI工具的出現,徹底翻轉了創作與內容生成的產業,雖然帶來爭議,但也讓人不禁思考生成式AI到底有多強大的能耐,本報整理4大AI工具,幫助你事半功倍!

Notion AI

Notion是一款筆記工具,在去年推出了「Notion AI」機器人,許多人認為它「比ChatGPT更強」,Notion AI與ChatGPT不同的地方在於,聊天並非它主要的功能,Notion AI的功能相當多元,包含重點摘要、翻譯、校正文法、自動生成表格、語音轉文字等功能,甚至還能幫你撰寫成程式。

如果要把Notion AI應用在工作上,它可以做什麼呢?從撰寫文案、規劃代辦清單,到撰寫報告草稿、簡報大綱等都難不倒他,且Notion AI支援中文使用,可以生成中文的內容,對台灣使用者來說非常便利。

Notion AI官網:https://www.notion.so/product/ai

Tome

Tome可以快速製作簡報,美國新創公司Tome結合演算法GPT-3以及圖像生成演算法DELL-E2,只要輸入主題,Tome就能自動生成一份簡報,包括簡報架構、內容、圖片等,目前功能皆為免費。

簡報製作工具Tome AI。取自網站
簡報製作工具Tome AI。取自網站

Tome官網:https://www.tome.com/

Beautiful.AI

另一個簡報製作工具是Beautiful.AI,有不同的風格、版型、配色、圖庫可以選擇,也有長條圖、圓餅圖、折線圖等資訊圖表可以使用,只要輸入數字,圖表就會跟著變動,對繁忙的上班族來說是一大福音,大大縮短製作簡報的時間。

Beautiful.AI官網:https://www.beautiful.ai/

Midjourney

Midjourney是一種圖片生成AI,只需要輸入指令,就能透過AI運算得到相對應的圖片,過程只需要等一分鐘左右,Midjourney會隨著不同指令及關鍵字,生成不同的結果,若對生成的圖像不滿意,也可以針對細節作出調整。除了Midjourney之外,還有其他圖片生成AI工具,例如DALL·E2、Stable Diffusion。

想要使用Midjourney,須先註冊Discord帳戶,再進入Midjourney官網,按下右下角的Sign in就能使用,操作上相當便利,變成藝術家不再是夢!

藝術家對人工智慧在幾秒鐘內複製他們耗時多年發展出來的風格感到憤慨。(取材自Mid...
藝術家對人工智慧在幾秒鐘內複製他們耗時多年發展出來的風格感到憤慨。(取材自Midjourney) 張曼懿

Midjourney官網:https://www.midjourney.com/home/


延伸閱讀

整理包/生成式AI大對決!ChatGPT、Bard等5大聊天機器人誰最強?「這點」是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